首页  >  文化建设  >  学唱经典红歌 传承革命精神——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唱红歌活动

学唱经典红歌 传承革命精神——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唱红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李春燕     来源:行政管理处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意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民族精神,78日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唱经典红歌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组织欣赏钢琴协奏曲《黄河》并学唱《国歌》《国际歌》。

  党支部一线职工在会议服务中经常会聆听到《国歌》《国际歌》,近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听到这两首歌心情十分激动,被歌曲雄浑庄严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歌词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学唱这两首歌曲。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党员李春燕利用个人专长,提前打印歌谱让大家熟悉歌词,在学唱前详细讲解钢琴协奏曲《黄河》《国歌》和《国际歌》的创作历史背景、曲式结构以及所表达的思想内容。通过欣赏《黄河》乐曲,大家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面对敌寇对祖国山河的践踏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斗争精神;通过学唱《国歌》《国际歌》,大家被歌曲讴歌的崇高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所感染,激发了大家团结向上的意志。

  通过学唱活动,支部干部职工从红色歌曲中汲取了政治营养,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发挥革命传统,树牢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努力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