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拥抱春天 浇灌希望——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开展亲子种植活动

拥抱春天 浇灌希望——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开展亲子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高鑫     来源: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亲近自然,体验劳动乐趣,416日,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组织260多名幼儿和家长,开展春日亲子种植活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在田间地头,爸爸妈妈们撸起袖子,孩子们手握小铲和水壶,一起挖坑、栽苗、浇水,孩子们认真栽种,干劲十足,不怕脏苦,乐在其中,一双双小手播种下一颗颗种子,浇灌出生命的希望,期待着棵棵小苗茁壮成长。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大家种植了茄子、辣椒、圆白菜、西蓝花、柿子椒等作物,幼儿和家长们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在种植活动中,孩子们贴近自然、直观地感受到植物形态和生长需要,激发了对植物种植的兴趣。种植体验活动,提高了幼儿动手实践能力,也促进幼儿对自然知识的探究和观察兴趣,从小培养他们知农爱农的品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