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我爱我的祖国 农幼娃的小小强军梦——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举办庆“六一”亲子运动会

我爱我的祖国 农幼娃的小小强军梦——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举办庆“六一”亲子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钱海燕     来源:幼儿园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26日,“我爱我的祖国,小小强军梦”——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小学部操场火热开赛,390余名幼儿和家长参加活动。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副局长刘睿、党委副书记郑志灵参加活动,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叶纪明、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薛瑞宁受邀出席。刘敏代表局领导向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运动会第一部分为入场式和“新兵军训”。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方阵,小小护旗手们高举鲜艳的国旗大步向前,果班气宇轩昂的“小空军们”、苗班人小志气高的“小海军们”、芽班不甘示弱的“小陆军们”紧随其后,他们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帽,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入场。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果一班小朋友代表讲述了她和老兵爷爷之间的动人故事。随后,孩子们与家长在教官的口令下训练立正、稍息、原地踏步等科目,现场拉歌演唱了《闪闪的红星》《小海军》等歌曲歌声虽然稚气却嘹亮坚定。第二部分为趣味盎然的亲子运动,在“匍匐前进”游戏中,孩子们身着军装,趴在树叶网下克服困难努力向前;在“空中飞人”游戏中,爸爸妈妈们高举滑溜布,孩子们勇敢在“空中栈道”上奔跑冲向终点。比赛中,孩子们坚强勇敢,家长们团结协作,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在操场上声声回荡。

 

  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旨在让幼儿感受军人的魅力,了解中国的强军梦,萌发出热爱祖国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此次运动会培养孩子积极进取、不怕困难的优良品质,加强亲子交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机关幼儿园将继续以培养幼儿爱国情怀、增强幼儿体魄为目标,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幼儿教育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