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走进北大红楼 感悟五四精神

走进北大红楼 感悟五四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06      作者:李莹     来源:机关物业管理中心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机关服务局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和青年干部赴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深切领悟“五四精神”。

在古典和现代建筑混合中,北大红楼这一栋西洋式的砖红色的“工”字形长条建筑格外显眼。它矗立在北京以历史事件命名的街道——五四大街上,迅速地将大家带入百年前的那段历史之中。

北大红楼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参观中,通过观看《红楼往事》等专题片以及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珍贵史料和文物,大家深深感受到毛泽东、蔡元培、李大钊、鲁迅、陈独秀等革命先辈和教育家的爱国情怀,一种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油然而生。

通过参观新文化运动的珍贵史料和文物,观看《红楼往事》纪录片,大家重温“五四运动”历史,深切领悟“五四精神”,深化了对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认识,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终身坚守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进取前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