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农娃爱运动 强身健体快乐成长——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举办健身活动

农娃爱运动 强身健体快乐成长——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举办健身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钱海燕     来源:幼儿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8年10月26日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农娃爱运动”秋季健身节活动,组织全园200多名运动小将参加趣味运动游戏,体验运动的快乐。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小护旗手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率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朝气蓬勃的小运动员们,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登场。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各年龄段幼儿向爸爸妈妈们进行了富有童趣的广播操展示:芽芽班弟弟妹妹的模仿操虽然稚嫩却可爱十足,苗苗班小朋友的手环操热情洋溢,果果班哥哥姐姐的拳击操英姿飒爽。孩子们举手投足间充满了自信与勇敢,赢得了爸爸妈妈们的阵阵掌声。

 

  广播操展示后,趣味盎然的游戏环节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十余个游戏均由老师们自主设计,与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息息相关。芽芽班的“小鱼快快跑”游戏,孩子们扮演小鱼在爸爸妈妈围起“池塘”中快乐的遨游,灵活躲闪“渔夫”的渔网;苗苗班的“小刺猬运果子”游戏,孩子们头戴刺猬头饰,手拿果子跨过障碍钻过“山洞”,把果子贴在刺猬妈妈的身上;果果班的“运大米”游戏,孩子们扛起米袋,胆大心细地走过小桥,跳过小圈将袋子交给对面的队友。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耍“插水稻”、“玉米丰收”等富有农业特色的亲子游戏。比赛中,孩子们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了一个个有趣而又激烈的游戏任务,老师们扮演成刺猬妈妈、鸡妈妈等角色,家长们也认真地投入其中,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农幼秋季健身节是幼儿园的经典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幼儿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可让家长全方位地了解幼儿一年来在园体能水平发展的状况。此次健身活动,孩子们在寒风中锻炼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家长们也见证着他们的勇敢、坚强、自信和快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机关幼儿园将继续以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为目标,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幼儿教育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