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团支部联合文印室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团支部联合文印室团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霍志军、邓盼     来源:行政管理处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部直属机关团委关于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16日下午,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团支部联合文印室团支部赴北京新文化纪念馆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团员青年们带着对历史的敬仰与沉思,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北大红楼和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3个展厅,并观看《红楼往事》纪录片。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它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不仅是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北大红楼一层复原陈列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并考证布置了学生大教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新潮社址等。

  通过一个个展厅和一件件实物,青年团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年代,为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敢于担当、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而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提升后勤服务工作水平和推进“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