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  >  重温党章中的纪律 做合格共产党员

重温党章中的纪律 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16-07-01      作者:李春燕、张志格、方维     来源:行政管理处

  根据机关服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6月27日,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李燕作了题为“重温党章中的纪律”的专题党课,行政管理处、医疗保健处和万寿路大院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李燕结合部系统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上的学习经历,用精炼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对“党章中的纪律”发展历程作了详实的讲解,对学习遵守“党章中的纪律”的现实意义及准确把握“党章中的纪律”的实质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了学好党章、遵守纪律、争做合格党员的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章,进一步明晰对党章中纪律的认识;二是维护纪律严肃性,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是常怀敬畏之心,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纪委要回归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五是严以律己,注重小节,走好人生路。

  李燕指出,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其中学习党章是第一位,增强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首先要牢牢掌握党章中的纪律。她强调,大家不仅要学习现在党章中的纪律要求,还要学习研究党章中的纪律发展脉络,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从中发现规律,不断增强学习党章中纪律、遵守党章中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个党支部的书记分别代表本支部,就学习体会做了表态发言,普遍认为此次党课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引人深思。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按照李燕副局长在党课中提出的要求,掌握学习党章的科学方法,将党章中规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正确使用好手中的权力,警钟长鸣,做党章的忠实捍卫者,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中的纪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