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拓创新严精细实做好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

机关服务局召开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拓创新严精细实做好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王再元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129日,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机关服务局召开2021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等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系统谋划明年机关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魏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长叶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副局长李建国、谈嘉一发言。

  会议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稳中求进、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思想理论武装和行动遵循指引,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具体安排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切实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干部职工满意。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练内功,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我部机关服务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五化”建设,为机关服务工作赋能,推动管理和服务“双提升”;推进改革创新,继续稳慎推进事企业改革;盘活国有资产,加强监管提高效益;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配置。要办实事、树形象,着力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按照部领导要求,努力为我部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消除后顾之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和职工满意度,聚焦高效、优质,坚持“服务争先、后勤不后”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有温度有格局有情怀做好服务,在老旧小区改造、食堂建设、医疗幼教、物业绿化等方面,切实将部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要勇担当、强服务,着力完成重点保障建设任务。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扎实做好重要保障和重点专项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在部系统开展“十四五”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机关服务局要按照部党组部署,开拓创新、严精细实做好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推动党建与业务更加紧密的融合。要政治更加坚定。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思想武装就跟进一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能力更加过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队伍建设,更多关注年轻干部培养。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福利待遇保障和环境条件建设,营造更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要作风更加优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统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反对“四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优秀干部提拔使用。

  机关服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24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