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学党史 守初心 强服务
机关服务局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

学党史 守初心 强服务
机关服务局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袁为海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022,机关服务局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强服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展示全局青年学习党史成效和风采,激励引导全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促进机关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家忠,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策莅临指导。机关服务局局长叶长,党委书记魏琦,副局长李建国、谈嘉一参加活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黄莉主编应邀担任评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机关服务局党委坚持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局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党史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上,突出强化青年党史学习。此次,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强服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既是全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局党委、局领导班子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成才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

  为扎实开展好演讲比赛,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党史学习征文。全局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撰写39篇优秀征文,经评选,共有12名青年脱颖而出,站上决赛演讲台。演讲中,青年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和侧面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三农的情感,围绕推进管理服务“双提升”“五化”建设等中心工作,讲述了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阐述了对机关服务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机关服务局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奋进热情。经激烈角逐,最终2名青年获得一等奖,4名青年获得二等奖,6名青年获得三等奖。

 

  魏琦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演讲比赛以及青年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结合机关服务局工作实际,对青年党史学习和成长成才提出希望。一是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清醒认识到爱国与爱党的高度一致性,真正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扎根服务事业,要牢固树立“后勤不后服务争先”的理念,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地办实事解难题,用实干和实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机关服务局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演讲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