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做好机关服务工作凝聚正能量

机关服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做好机关服务工作凝聚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袁为海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329机关服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及部党组具体安排,准确提出机关服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机关服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叶长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唤醒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的重大举措,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初心使命的重要源泉,是党员回炉再造、增强斗争本领的务实之举,是破解发展难题、做好机关服务工作的坚实保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服务保障工作、用大历史观看待我们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增强斗争本领,努力推进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服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实化学习方式和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准学习内容,在学习规定内容基础上,鼓励各支部、各部门充分挖掘本支部、本部门的先进事迹,以自己单位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奋斗历程来激励当代人奋发作为,做好本职工作。要抓实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培训、讲党课、加强政治研究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6个关键环节,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扛稳抓实责任。成立机关服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查。二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要注重取得实效。坚持在实践中锤炼作风、磨练品质、提升能力、积累经验,真正把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运行互联网、手机等现代媒体,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并充分利用局网站、机关党建网、支部工作APP、微信等加强宣传和分享,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代表约11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