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机关服务局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戴艳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月11-12日上午,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机关服务局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2021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机关服务重点工作。机关服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叶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机关服务局各部门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谋划启动管理和服务“双提升”,稳慎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顺利完成文昌土地权证办理,较好完成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中央巡视组保障、局巡视整改、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保障等重点任务,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工青妇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全年工作目标较好完成,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强化,机关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十四五”机关服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部党组、国管局要求,深化机关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大力推进管理服务“双提升”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全力保障部机关高效有序运转,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努力实现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四个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坚持统筹协调、安全发展;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会议要求,2021年机关服务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任务要求;要以管理和服务“双提升”为重点,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增强机关服务发展活力;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努力构建让部党组放心的机关服务团队。

  会议强调,全局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讲服从、看格局、讲执行,不断强化大局观、整体观,相互协同补位,合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要提高执行力,机关服务工作最讲求执行和效果,全局干部职工要有责任担当,要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机关服务工作全过程。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局党委委员逐一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明确工作方向和具体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工作成绩,分析不足,结合学习成果,提出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局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