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等工作

机关服务局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王再元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225日,机关服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农业农村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部领导讲话批示精神,强化意识、落实责任,进一步部署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局长刘敏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叶长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机关服务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在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各部门、各单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按照北京市、农业农村部及机关服务局相关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谋划、布置火灾防控专项治理等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整治,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将责任压紧压实压严。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三是加强执行检查力度。各部门对照之前安全生产检查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和隐患整治的力度。2021年春节前,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局领导带队检查重点部位、场所安全生产情况,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五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并谋划明年工作。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管理和服务“双提升”要求,推动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