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迎接新学期 遇见新美好——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新学期顺利开学

迎接新学期 遇见新美好——农业农村部机关幼儿园新学期顺利开学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王文文 钱海燕     来源:幼儿园

 
  夏末秋初,阳光灿烂, 9月8日,在这充满期待的日子里,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经过7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在严格部署安全防控并通过主管部门检查考核后,机关幼儿园终于迎来开学的日子。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孩子们迫不及待的与许久未见面的老师和同伴相见了,投入到快乐有序的幼儿园生活。

  以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扎实严谨做好开学筹备工作。为了让孩子们能够顺利入园,让家长满意放心8月17日开始,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投入到工作中,疫情防控、卫生清洁、教玩具准备、教学计划制定、环境创设等方面,全力做好开学筹备工作,力争做到计划早、布置详、措施全、安排细,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幼儿园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两个专门工作组,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全面统筹,严密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突发应急预案,设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签署各岗位疫情防控责任书,完善清洁消毒管理、传染病信息上报等系列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细致摸排,准确掌握教职工和幼儿健康状况,实行每日健康状况统计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返园师幼身体健康。实施全员培训及应急演练,开展以开学准备、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应急演练、技能操作会议培训,力求让每一位教职工熟记幼儿一日生活防护流程,能独立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以开学标准为指引不断完善,顺利通过开学督导检查验收8月28日,幼儿园开展了开学防控演练,按照入园晨检流程、幼儿一日生活组织流程、幼儿离园流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练。9月1日,机关服务局有关领导对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9月2日,幼儿园接受朝阳区教委开学工作督导检查,责任督学联合区教委联络员、地段保健科详细查阅了我园在疫情防控下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核查了各项防控制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落实,实地查看了我园厨房卫生环境、临时隔离室的配置、防控物资储备、消防安全等情况,对我园精准施策、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密切家园联系,做好新生入园和中大班返园适应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幼儿园研究制定2020年幼儿园新生入园及专项工作方案,科学设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家园沟通、新生家长会、注册报到、入园适应等工作的新方式小班教师与幼儿进行“点对点”联系,开展新生见面会、新生家长会等,了解幼儿的成长环境、个性特点、家长教育需求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年龄特点及学习方式,缓解入园焦虑,使幼儿和家长建立归属感、安全感、信任感。中大班开展线上家长会、新班级环境小视频推送等方式,让幼儿和家长对幼儿园生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如约而至开学日,孩子们开心入园开启新学期。根据幼儿园错时错峰入园时间安排,中大班、小班分批次开学,9月8日,中大班幼儿入园,9月11日,小班幼儿入园,孩子们回到了久违的幼儿园,个头更高了,也更加自信快乐。幼儿园把好“健康入园关”,在幼儿园门口设置一米线、体温监测区和临时等候区,科学有序组织好幼儿入园体温检测及晨检环节。老师们围绕爱国主义、健康卫生习惯、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与孩子分享了充满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夏尽秋来我们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孩子们的一张张纯真阳光的笑脸一声声清脆稚嫩的童声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身影为幼儿园带来了勃勃生机。愿孩子们在新的学期,收获新的成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