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打头阵、做先锋,在战“疫”中绽放青春——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暨第二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打头阵、做先锋,在战“疫”中绽放青春——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暨第二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袁为海     来源:局团委

  58日,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暨第二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分享交流青年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局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机关服务工作中打头阵、做先锋。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叶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五四寄语。通过观看有关宣传和纪录片形式,认真学习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交出合格答卷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同时间赛跑,用中国速度创造中国奇迹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团队;以及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不幸殉职的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医生夏思思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

  活动中,来自机关物业管理中心的燕婕、办公室的周振国、医疗保健处的杨红艳、餐饮服务处的梁丝秋等8名同志交流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成长体会。有的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立即奔赴岗位;有的同志开私家车跑遍北京超市抢购体温枪、消杀物资;有的同志走访上千户居民,挨家挨户统计防疫报表等等。在这场“大考”中,机关服务局的青年同志们冲锋在前、不惧困难,与全局职工一起成功守住了农业农村部的“战略后院”,确保了我部南北办公区和2000多户居民家属区安全,无疫情发生,展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牢固的大局意识。活动还邀请了疫情期间被隔离在湖北老家的图书档案处副处长鄢敏同志,向大家分享其在湖北期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让大家更加真切地了解到疫情期间湖北地区的防控情况和战斗在防控一线战“疫”人员的先进事迹。

  听取大家交流后,叶长书记用真诚、担当、敏锐、奉献、成熟五个词,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同志在疫情防控和机关服务工作中的表现,并号召机关服务局青年同志认真总结在疫情防控中的成长体会,珍惜工作平台和时间,抓机遇,强化学习,在疫情防控和机关服务各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做到任劳任怨,讲奉献,绽放青春,展现风采。机关服务局党委办公室张艳丽主任也对8名同志的交流做了点评并向青年人提出了希望。

  机关服务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局团委委员和各部门青年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