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建设有遵循 工作有章法——机关服务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建设有遵循 工作有章法——机关服务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戴艳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近日,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机关服务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线上线下结合学,掀起学习热潮。

  精心组织,及时部署安排。局党委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党建工作要点、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建设培训班学习内容,及时为党委委员、各党支部购买了《条例》单行本,印发通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条例》,确保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上下联动,抓好学习贯彻。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将《条例》纳入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汇编学习材料,组织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先行开展学习交流。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文领学、逐条解读、知识答卷、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大家表示,《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以《条例》有效贯彻落实来推动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

  对照检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对标对表《条例》要求,围绕政治建设、组织设置、职责履行、队伍建设、民主监督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全面查找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制定了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下一步,局党委将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任务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组织力提升,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以践行《条例》的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