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书香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

机关服务局召开“书香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袁为海     来源:机关服务局团委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青年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428日,机关服务局团委在部图书馆组织召开了“书香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流活动创新采取现场交流+线上直播形式,除主会场外,在行政管理处、餐饮服务处、文印室、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设置了4个远程分会场,以直播形式让更多青年参与交流。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叶长出席并为青年同志代表讲团课。

  读书交流活动以观看央视微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为序幕,大家通过观看微视频,一起走进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读书世界,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读书的热爱。活动邀请了赵燕、刘晶晶等7名同志作“一本好书”和“最美家书”交流分享。7位青年同志以不同的形式从各个角度分享读书心得。有的分享了读书给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启迪,有的分享了读书对自己带来的人生的感悟。分享者精心精细准备,聆听者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大家跟随者分享者一起走进了书中“世界”,感受读书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精神洗礼。

                     

  读书交流后,叶长书记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和工作经历,以“传承五四精神,做好机关服务工作”为主题向青年讲了团课。他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了的历史背景,介绍了五四精神实质,号召大家做一个爱国、进步的青年。他引用毛泽东、习近平等领导人的读书故事,分享了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号召青年要多读书,善读书,养成阅读习惯,要通过读书提升表达能力,练就过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要通过读书积累思想,努力做到表达有观点、有思想、有深度。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成长经验,要求全局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度”。一是态度,以积极的态度和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二是速度,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深度,要注重细节,多积累、多思考,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四是温度,要有热情、激情,能够专注地投入到服务工作中。

                      

    青年们普遍反映,读书交流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纷纷表示,要努力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坚持将读书学习作为人生的生活方式;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按照“四度”要求,积极投身到机关服务工作中,努力为机关服务事业改革发展和“三农”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服务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部门青年代表现场参加了读书交流活动,相关处室青年同志通过直播形式参与了交流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