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众志成城抗疫情,机关物业在行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机关物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杨林     来源:机关物业管理中心

 

  自1月下旬以来,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为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机关物业管理中心,也有这么一群24小时默默坚守奉献的“战士”,为部机关、北办公区和居民区防疫工作冲在前线。

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疫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自大年初二开始,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心班子成员放弃休假,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挥安排防疫物资购置发放、住户情况排查、电梯及公共区域消毒和返京人员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领一线职工连续奋战。同时,积极配合麦子店街道和社区,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和要情日报等工作。

严防严守举措多,共筑防疫安全线

  为加强职工工作防护,1月21日起,紧急采购了防护物资,有效缓解了物资紧缺问题。为防止疫情在办公区、住宅区输入,1月25日起,物业维修、保洁和保安人员加强对公共区域通风和消毒处置;1月26日,紧急采购的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到位,第一时间配发到办公区和住宅区使用;1月27日,设置返京职工住宿观察区,安排专人对接餐饮服务处、行政处等单位安排人员住宿和消毒、测温等工作;1月28日,加强卫生管理,增加消杀频次;1月29日,在车辆、行人出入口设置返京、来访人员测温登记点;1月30至31日,随着防控形势趋紧,陆续关闭北办公区、住宅区旁门、小门,留主出入口,加强人员测温管控,配合社区完成近千住户排查工作。积极宣传,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和返京人员告知书近千封。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毒情况全面告知。取得广大职工群众充分理解支持。

防疫虽辛苦 服务最美丽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在农展南里小区排查中,党员张亚洲不断叮嘱着住户。自大年初二起,张亚洲顾不上照顾家里年近九旬的两位老人,在疫情防控中冲在最前线,忙着接收分发防疫物资,忙着安排检查消毒工作、忙着排查返京人员……。在他的带动下,南区项目部职工自觉加班加点,冲锋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刘志军、马宁、王宇、马晨、刘璇、刘玮等同志在疫情防控中承担与社区的信息沟通、防疫物资分发和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根据社区要求,他们拨打电话近千个,核实记录住户及家人是否从外地返京,是否发热,是否接触过湖北或武汉人员。有的住户对于信息调查有意见,“请大家理解,谢谢大家配合。通过排查,确保小区安全,确保大家安全。”在他们的耐心解释下,住户对防控工作增加了理解和配合。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个特殊时期,物业人知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能打硬仗的精神。我们坚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