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机关服务局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周振国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1月15日,机关服务局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以信息化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方法,依靠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服务和保障各项工作水平。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郑志灵副书记主持会议,教育部机关服务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袁伟应邀作报告。

  袁伟从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时代定位着眼,分析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背景、内涵和意义,并结合教育部机关服务局的实践经验,交流分享当前“智慧后勤”建设的基本模式、具体经验和应用效果。通过对服务对象需求的智能响应,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局资产管理处、餐饮服务处、机关物业管理中心汇报了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各部门参会人员就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刘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力研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通过重大决定。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机关服务工作。信息化是推进机关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对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认识。一要深刻认识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国管局统一指导下,着力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满足机关干部职工不断提升的个性化、便捷化、优质化服务需求。要进一步明确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要以服务保障机关为出发点及落脚点,以机关干部职工为服务主体,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保障基础、逐步优化”的原则,通过“1个中心、2个平台、6个体系”,分步完成机关服务信息化项目建设。三要把握好机关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破传统观念束缚;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摸清需求,制定方案,搞好顶层设计;加大力度,全力推进信息化相关工作,持续提升机关服务工作质量,更好的为部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服务,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增强服务满意度和美誉度。

  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