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

机关服务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作者:     来源: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730日,机关服务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郇雷作专题讲座。局党委副书记郑志灵主持会议,局领导、全体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郇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历史地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讲授。他详尽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要论断的时代背景和历史现实意义,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主题、目标愿景、问题意识、战略布局、本质特征、发展思想对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而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辅导报告以丰富详实的史料为基础,坚持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与理论逻辑相统一,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对党员们更加准确、系统、全面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机关服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