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机关服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作者:     来源:

  

  

    726日,机关服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农业农村部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机关服务局在家局领导、全局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梳理了国家机关事务和我部机关服务发展历程,查找了当前机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扎实推进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

   报告指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就要深入把握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逻辑,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基石;要深入把握加强理论武装的理论逻辑,持续增强理论自信,不断提高理论武装的自觉性;要深入把握坚定人民立场的实践逻辑,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找准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要深入把握坚定奋斗目标的发展逻辑,不断传承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持续增强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报告结合2018改革开放40年课题研究,梳理了我国机关事务发展的六个重要历史阶段和我部机关服务发展历程;查找了实际工作中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理论研究还不够深入、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服务保障能力有待增强、服务标准化信息化水平需要提高等不足;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四点措施。

    报告强调,全体党员悟初心、强党性,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持为人民服务、保持务实担当的先进本色、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永远奋斗,扎实推进新时代机关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发扬优良传统,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以优良作风推动机关服务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