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举办基层党支部建设培训班

机关服务局举办基层党支部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     来源:

  

         418-19日,机关服务局举办基层党支部建设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党规、党务知识,促进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服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刘敏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副局长刘睿、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参加培训。 

    

      刘敏在开班式上强调,全体党务干部要充分认识建强抓实党支部的重大意义,提高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圆满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近年来,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局党委决策部署,推动支部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比部党组的要求还存在不足之处。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部督查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对照支部党建述职考评时点到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逐条对照,开展自查,梳理薄弱环节,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他对下一步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统领支部建设;要坚持不懈抓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严肃认真抓组织生活,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抓作风,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若干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作专题报告,组织观看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片,局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党支部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底气和信心。

    机关服务局党务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