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农业农村部2019年机关归档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圆满举办

农业农村部2019年机关归档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张崴     来源:图书档案处

       411日,农业农村部机关归档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在京举办。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郑志灵作动员部署,办公厅综合处邓红亮调研员主持会议。

  郑志灵结合当前档案工作的形势和农业农村部实际,深刻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简要通报了2018年各司局归档工作情况。他对各司局克服机构改革中的困难,按时保质完成两次归档工作任务,确保农业部全宗的顺利收官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司局要高度重视、主动应对今年归档工作中的调整与挑战,积极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辅助归档,齐心协力、抓好落实,确保年度归档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今年是新组建的农业农村部文件材料首次归档。面对全宗的更替、机构的变化以及管理手段的革新带来的挑战,部档案部门高度重视、预先谋划,提前对保管期限表进行了修订,对归档流程进行反复梳理,优化了档案管理系统各模块功能。会上,部档案部门的同志围绕“机关档案利用规定解读”、“机关归档知识”和“档案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归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为做好本年度归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部机关25个司局综合处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各处室档案员近16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