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参观“榫卯的魅力”主题展 培育工匠人才队伍

参观“榫卯的魅力”主题展 培育工匠人才队伍

发布日期:2019-01-22      作者:刘晶晶     来源:机关物业管理中心

    为深刻学习、践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机关服务局机关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走进中国科技馆,参观“榫卯的魅力”主题展,学习中国传统榫卯文化历史,感受传统匠人智慧。

  “榫卯的魅力”是中国科学技术馆筹办的中国古代科技系列专题展之一。展览以榫卯为中心,通过互动模型、微缩模型、虚拟现实等形式展示榫卯工艺在古代建筑、家具、造船、造桥等不同领域以及现代生产生活中的应用。

                                                        

  活动当日,参观人员参观了场馆里各类主题的多种榫卯类模型展品。在木工工坊,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习使用刨、锯、钻等传统木工工具,亲自动手体验多种木工技艺,制作出筷子或鲁班锁等简易榫卯制品。

  通过参观体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了解我国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也使大家领略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工匠精神的独特魅力。这种工匠精神正是物业服务工作所需的精神,值得我们在一线服务工作中去学习,去实践,去传承,要用实际行动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参展完毕,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健步走、踢毽、跳绳等活动,号召职工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