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机关服务局召开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王纯     来源:经营发展处

  10月30日下午,机关服务局召开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部国有资产监管暨部属单位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机关服务局资产管理工作,分析资产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局领导刘敏、郑志灵、王志强、李建国出席会议,刘敏局长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讲话,王志强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建国副局长传达了余欣荣副部长在部国有资产监管暨部属单位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文印室、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华龙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固定资产管理、房屋出租出借管理、企业清理规范工作等方面主要做法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刘敏局长强调,要深入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认识我局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的自觉性、主动性。刘敏局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国有资产管理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严格落实资产管理制度各项规定,不断健全资产管理制度和内控机制。刘敏局长要求,我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明确责任,实现国有资产管理全参与;坚持完善制度,加强对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坚持集中统一,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坚持协同联动,确保安全监管全方位;坚持廉字当头,把廉洁自律贯穿资产管理全过程。

  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各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