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机关服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戴艳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0月30日,机关服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农业农村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通报部系统部分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部署下一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敏强调,机关服务局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机关服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机关服务局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农业农村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查找纠正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韩长赋部长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自查自省,汲取深刻教训,做到心中有戒,确保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真抓真管。局党委委员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领导责任,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的作用。各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真正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三要严肃执纪监督,强化风险防控。局纪委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抓好风险防控措施和内控制度的执行落实。四要加强党务纪检干部培训,提升从严治党能力水平。要加大对党务纪检干部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培养党务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五要严守规矩纪律,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全体党员要把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为“防护衣”“护身符”,从内心里敬法畏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不用公家权力谋取个人私利,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搞特殊。

  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郑志灵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唐泓、王志强、李建国参加会议并传达有关讲话精神,中农物业发展中心、华龙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局副处以上干部,全体党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