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协调新发地市场帮助解决贫困村一千万斤南瓜销售难题

机关服务局协调新发地市场帮助解决贫困村一千万斤南瓜销售难题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詹灿鑫     来源:财务审计处

  根据农业农村部党组扶贫工作安排,机关服务局对口帮扶河北省涞水县。2018年,机关服务局深入开展了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其中机关服务局财务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帮扶涞水县庞家河村,庞家河今年南瓜大丰收,质量好、产量高,总产量超过1000万斤。但是增产不增收的矛盾凸显,销售价格下降,销售进度滞后,种植大户急切盼望解决新发地市场存在的摊位不足的难题。财务审计处党支部作为结对联系支部,急村民之所急,邀请涞水县领导和庞家河村代表赴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沟通协调,推动对接。

  10月29日上午,涞水县张定益、薛全国副县长带领县农业局局长和庞家河村书记、主任以及南瓜种植大户代表在局会议室与支部就南瓜生产、存储和销售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针对困难户的帮扶活动进行了探讨。刘敏局长、王志强副局长会见了全体人员并介绍了我局对口帮扶活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午,王志强副局长带领财务审计处、餐饮服务处有关人员和涞水县一行人赴新发地市场调研,协调解决南瓜销售问题。在顾兆学常务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发地各类专业交易大厅,对南瓜交易市场进行深入调研。新发地集团董事长张玉玺专门安排座谈,邀请南瓜销售大户参加,当场商定给庞家河村安排专门的交易摊位,并介绍南瓜交易大户进行对接。张玉玺表示,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新发地集团帮助贫困村脱贫,为农民造富义不容辞。同时希望庞家河村合理控制种植规模,做强品牌,搞好宣传。王志强介绍了机关服务局扶贫联系相关情况,感谢新发地集团的扶贫解困。他表示,大市场与贫困村结对,是产业扶贫重要的链条。机关服务局要继续落实好部党组对口帮扶的部署,为精准扶贫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