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餐饮服务处举办“二十四节气”知识讲座

机关服务局餐饮服务处举办“二十四节气”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1      作者:汪哲     来源:餐饮服务处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食堂建设,近日,机关服务局餐饮服务处邀请全国农业展览馆农博综合部唐志强处长,开展了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唐志强从二十四节气的概念、内容、来历及应用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各个节气相关风俗、气候变化特点等,提示各节气饮食和养生的注意事项。唐志强针对餐饮服务处业务特点专门讲解了“在饮食上如何根据二十四节气变化来保健养生”等问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目前已被联合国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了解了博大精深、悠久绵长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根据二十四节气气候变化和膳食平衡理论,做出健康、营养、可口的饭菜;用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唐泓副局长、局内各处室代表及餐饮服务处职工约70人参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