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财务审计处(机关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经营发展处党支部走访庞家河村

机关服务局财务审计处(机关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经营发展处党支部走访庞家河村

发布日期:2018-08-09      作者:曹博研     来源:财务审计处(机关财务处)

  8月3日,机关服务局财务审计处(机关财务处)党支部与经营发展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帮扶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对口帮扶点——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庞家河村,看望挂职干部,慰问贫困户,对南瓜种植技术进行培训,就涞水县产业帮扶、脱贫措施等展开座谈交流。

  庞家河村位于涞水县西北15公里处,是涞水县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全村346户1101人中,有贫困户5户共计13人。2016年人均年收入5000元,2017年人均年收入7000元。耕地面积2000亩,山场面积2000亩,林果2100亩。南瓜种植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麻核桃、串枝红杏作为附属产业,家家户户已引入种植。

  3日上午,王志强副局长及农科院南瓜专家王长林、财审处党支部、经发处党支部共14人抵达庞家河村委会,同挂职干部张定益副县长、涞水县王金桥副县长、农业局局长李占先、娄村镇党委书记刘松、庞家河村党支书王玉民及数十位村民代表就庞家河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展开交流。农科院王长林教授就南瓜种植与存储技术与村民展开培训指导,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讲解,现场分发相关技术资料供村民学习。

  王志强一行慰问了贫困户王德启,重点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及目前帮扶政策。随后与王县长、镇党委书记刘松、村支书展开座谈。村支书介绍了庞家河村目前经济发展状况与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近年来,在政策支持及村民共同努力下,庞家河村积极改善村容村貌,村内道路全部实现硬化,建设垃圾集中处理点8个,安装太阳能路灯240盏;建设水利设施,修缮漫水桥2座,清理河道,新打机井一眼;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新建多功能文化活动室及篮球场;修筑产业路及山顶果品交易平台,村委会成员带头发展南瓜种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使这个贫困落后、矛盾重重的村子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王县长就涞水县历史沿革、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讲解。王志强副局长介绍了我局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工作情况,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将重点加强与庞家河村的深入对接,组织支部利用自身优势为村民提供信息、技术等帮扶。

  王志强一行还参观了机关服务局捐赠10万元建成的山顶果品交易平台以及村里的南瓜储存窖、山间串枝红杏、南瓜田、村民家中种植的麻核桃。

  党支部党员通过此次走访庞家河村,感受到贫困群众生活的艰辛,更深入地了解基层扶贫工作的不易。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加强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机关服务工作中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