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业务比武强技能 会服工匠展风采——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组织开展会议服务技能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业务比武强技能 会服工匠展风采——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组织开展会议服务技能基本功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张骁     来源:行政管理处

  为进一步提高会服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近日,机关服务局行政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会议服务技能基本功大比武活动,李建国副局长出席并现场指导。

  技能比武基于会议服务各个环节,设立摆台及上水、高级别外事会议红茶及绿茶冲泡、做床和情景问答4个比赛项目,测评参赛人员在仪容仪表、技能熟练程度、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能力。此次活动共有9名聘用员工参加比赛,4名新入职职工现场观摩,综合服务部、服务督察部有关同志担任评委。比赛场上,大家两人一组,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完成各项比赛任务。摆台及上水环节,一楼班组韩改霞技术娴熟,茶杯、桌签、文件等摆放迅速准确,上水和续水动作标准优雅。高级别外事茶冲泡环节,一楼班组赵紫祎对茶品、茶具的介绍简洁明了,温杯适度,洗茶规范,冲泡茶汤色泽艳丽、香味浓郁。做床环节,十一楼班组杜秀秀动作娴熟,被子叠的整齐有棱角,床单枕套铺的平整无褶皱。情景问答环节,参赛人员思路清晰、语言简练、表达清楚,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技能比武检验了服务人员的基本功,提升了服务精细化水平,同时在处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和钻研业务的工作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次比武活动为契机,在日常训练中注重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不断雕琢和改善会议服务技能手法,不断提升做好机关服务工作的本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