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党建帮扶、助力脱贫——机关服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涞水县吕家铺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党建帮扶、助力脱贫——机关服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赴涞水县吕家铺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袁为海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7月6日,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邀请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一行,来到对口帮扶村河北省涞水县吕家铺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谈嘉一、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李建才及果树专家一行,在涞水县副县长张定益、涞水县农业局局长李占先的陪同下来到苹果园,了解了吕家铺村苹果等果树种植管理情况。果树所专家现场查看了苹果苗木生长情况、挂果苹果长势情况,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技术指导,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谈嘉一、李建才一行与吕家铺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吕家铺村脱贫工作、苹果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了吕家铺村的具体需求。经过座谈,双方确定了开展技术援助、加强品牌建设、党员一对一精准帮扶贫困户等具体帮扶举措。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以苹果产业为主导,采取精准举措,助力吕家铺村及周边村庄脱贫致富。

  吕家铺村段克新书记说:“果树所专家水平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我们急需的实用技术;支部确立的党员一对一帮扶举措,围绕贫困户孩子上学生活费问题精准帮扶,解决了贫困户燃眉之急,也增强了他们的脱贫信心;此次党建帮扶活动务实、高效、精准,为我们村产业发展提供了帮助,开拓了我们的发展思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