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2      作者:袁为海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3月9日,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韩长赋部长在部机关司局和派出机构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成效,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莫小周同志应邀到会指导。

  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敏指出,2017年机关服务局党委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以“我是党员+”主题实践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会一课”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健全管党治党机制为重点,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基础,不断加强全局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为关键,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工青妇组织为依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文化,取得积极成效。

  刘敏强调,2018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为切入点,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约束力;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不断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氛围。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结合机关服务局纪委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方面”“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方面”“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方面”“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方面”等5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抓真管,各部门一把手不仅要管好自己、带好班子,还要管好整支队伍。

  会议还组织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明确了各级党员干部管党治党责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在职党员、各部门中层以上人员近14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