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履职尽责、狠抓落实 推进机关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机关服务工作会议

履职尽责、狠抓落实 推进机关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机关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12      作者:周振国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月8日,机关服务局召开2018年机关服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国管局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认清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在部党组和国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局干部职工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在服务保障、“六办”日常管理、推进基础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持续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等方面坚守奉献、建功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还通报了机关服务工作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机关服务工作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机关服务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平衡、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把机关服务工作提升到为部党组整体工作作贡献、为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大局作贡献的高度来定位和推进,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持续研究探索推进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思路理念、内在要求、基本规律和实现途径,推进建设现代化机关服务工作体制机制。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机关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强调,2018年机关服务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国管局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三个服务”,遵循“规范、务实、高效、廉洁”的工作原则,防范安全、廉政、聘用和租赁风险,进一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着力在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在行政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六办”日常管理、档案管理、防范安全风险等方面不断推进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面向部机关和有关单位提供优质的餐饮、医疗、会议、文印、幼教和物业等服务,向更科学、更多样、更贴心的方向发展;从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增强发展活力;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加强支部建设、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等,落细落实各项工作。

  农业部巡视组组长李燕通报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4位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主持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南北区事业单位综合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农物业中心、华龙公司负责同志,局各处室全体职工,局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及职工代表,中农物业中心、华龙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