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人才建设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人才建设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7-07-28      作者:张骁     来源:人事处

  7月26日,农业部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人才建设工作座谈会暨2017年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中心人才建设工作经验,深入分析研判目前状况、发展需要和机遇挑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人才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并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心主任邓庆海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认为,加强人才建设是机关后勤提升市场竞争力、保有持续发展源和为实现“三步走”战略打造支撑力的内在需要,是满足干部职工实现全面发展需求的必要条件,是实现脱胎换骨尽责担当的必要途径。多年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历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努力下,中心人才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机关后勤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心人才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以党的人才观为引领,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一条主线”,推动“三制创新”,落实“四项要求”,抓好“六大任务”,力争到“十三五”末,建立起一支规模适当、梯次合理、人岗相适、协作包容、富有战斗力的“后勤集团军”,为建设和谐后勤、可持续发展“大物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人才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后勤集团军,需要各部门全面贯彻人才工作指导思想,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六大建设任务:一是紧盯目标定位,彰显后勤保障选人用人导向。二是用好人才市场,加大后勤人才引进力度。三是加强定向培养,打造后勤人才中坚力量。四是创新机制建设,激发后勤人才生机活力。五是全面定岗定责,加强后勤人才管理使用。六是试点优绩优酬,加强后勤人才考核激励。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各部门要继续以创新推动服务产品化为引擎,以调整优化服务产品结构为新动能,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建设项目,在“健康食堂”基础上深化绿色健康便利化建设,以认真平和的心态做好转企改制工作,稳妥推进企业建设发展,着力深化服务产品化试点,做好对口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会上,三位典型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了分组研讨,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人才建设及下半年工作主动思考、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郑志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