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走进田间 快乐种植 收获希望

走进田间 快乐种植 收获希望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开展春日亲子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钱海燕     来源:幼儿园

  为丰富幼儿生活,亲近自然,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4月7日,在农业部机关幼儿园老师和孩子家长的带领下,全体幼儿前往位于海淀区上庄镇的实验基地,开展春日亲子种植活动。  

  新绿初绽,在田间地头的种植区里,爸爸妈妈们扛起铁锹,孩子们手握小铲,撸起袖子,齐心协力,翻土拢沟。他们轻嗅泥土的芬芳,撒下一颗颗种子,种下一株株幼苗,用小手轻轻盖上一捧土,缓缓浇下一瓢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看着亲手种植的油菜、西红柿、芹菜、胡萝卜、土豆和辣椒等作物,幼儿和家长们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每一块田地都由幼儿和家长分别认领,他们将定期前来呵护照料,在劳动的汗水中等待收获的喜悦。  

  此次亲子种植活动是幼儿园“四月种植月”系列活动之一,秉承“大自然是一本活教材”的教育理念,幼儿园将种植融入幼儿一日生活,还在园内开辟了班级阳台种植区。在种植活动中让幼儿了解整个过程,发现植物生长的奥妙,促进幼儿对自然知识的探究和观察兴趣,培养他们知农爱农的品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