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服务社区 奉献爱心

服务社区 奉献爱心

——机关服务局团委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周巧兰     来源:机关服务局团委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部直属机关团委的指导下,结合机关服务局工作,局团委于3月3日至15日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局团委青年代表参加了部团委“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学雷锋志愿学习活动,赴中国残联盲文图书馆,了解馆内情况、体验盲人生活,学习在生活中帮助盲人朋友的正确方法。3月8日,局团委牵头,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团支部组织局30余名青年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主题,在农展南里社区开展了便民活动。刘凤禄副局长作了活动前动员,青年们分别为便民理发组、环境卫生组、微型家电维修组开展服务活动,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整个小区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青年们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小区居民一致称赞。3月15日,局团委联合部信息中心团支部赴北京市玉华残障学校共同开展“讲奉献,传递爱”慰问活动,为残障人士带去了米、面、蛋、油等生活必需品。残障学校负责人向青年们讲述了学校历史、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青年们与残障人士深入交流,参观他们的手工作坊。团委书记何晓艳表示,残障人士生活不便,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局团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带头作用,关心和爱护残障人士,持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过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青年们增进了对特殊群体的了解,增强了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作为团工作“走出去”的第一步,本次学雷锋活动还首次联合了信息中心团支部开展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团委将继续加强与部系统青年组织的联系与交流,增进了解,共同为三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