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服务局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服务局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袁为海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党史专题学习的延伸、巩固和升华,机关服务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规范程序,目前全局16个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效果,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制定印发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对全局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出部署安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重点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组织各支部深入开展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组织各支部认真撰写本支部委员会半年工作总结,重点阐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支部存在问题。局领导及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逐一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起草发言提纲。

  程序规范,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及其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经部巡回指导组审阅。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刘连贵组长参加了机关服务局局长叶长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细致,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提高的好气氛好效果。在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负责人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检视问题,提出整改举措。随后,各支部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第一个开展自我批评。党员的发言体会真切,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讲得直白坦率;对别人真批评真帮助,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目标。

  务求实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机关服务局将定期调度各支部整改情况,并将支部整改情况、党员整改情况纳入年底基层党建述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开创机关服务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