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机关服务局团委开展第三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机关服务局团委开展第三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袁为海     来源:局团委

  为扎实开展好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721日,机关服务局团委开展第三季度青年理论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共党史专题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时期选集),重点学习了解了历史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联产承包责任制(小岗村的故事)、东方风来满眼春(深圳特区的建立)等3个历史事件加深对改革开放史重大事件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5位团员青年结合自身生活、成长经历,分享了家乡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的制作了PPT,从衣食住行方面介绍了家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有的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有的从城市发展角度讲述了北京平谷区的城市发展历程等等,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4名局团员青年代表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改革开放史的收获体会开展交流。有的以时间为线索介绍了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具体历程;有的从理论角度系统阐述了党和政府对市场经济的认识发展历程;有的结合机关服务工作分享了党史学习中的启示,畅谈了对推进管理服务“双提升”的意见建议等。

  最后,郑志灵向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家乡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对青年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研读党史,增强理论修养;要强化业务学习,增强能力、本领,修炼好内功,努力为自身成长成才以及做好机关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机关服务局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约2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