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机关服务局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践行者——机关服务局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潘栗     来源:人事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719日,机关服务局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董夫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干部工作制度建设及选人用人制度特色”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志灵参加活动。

  党课中,董夫超带领处内全体党员系统梳理我们党百年来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生动详实地介绍干部工作取得的重大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并结合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干部工作上的重要理论,以及中国古代人才观、庄子“识人九征法”等丰富内容,概括讲述中国共产党选人用人制度的九大特色。

  这堂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党课,使大家系统了解我们党坚持结合不同时期的政治任务,不断探索干部队伍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并被实践证明切实有效的选用人用人制度;帮助大家加深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一科学判断的理解。大家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也是一部干部奋斗史、干部工作探索史、干部制度建设史,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今后工作中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职尽责,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机关服务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认真检视,逐一交流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敢于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