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戴艳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7月27-29日,机关服务局党委组织开展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服务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等,并结合学习谈体会认识和当前工作。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7月29日,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农业农村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有关规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局违纪案例。局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研究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是做好机关服务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体会,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要注重增强企业活力,及时清理“僵尸企业”,不断增强综合实力。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防控形势紧、工作任务重、改革要求高、发展压力大的艰巨挑战,全局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进取,以“四个注重”为主要工作方法(注重倾听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注重举一反三、注重主动抓好落实、注重总结提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和征求意见建议整改、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健全规章制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管理和服务“双提升”,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共同发展,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和效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2020年机关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刘焕鑫副部长讲话要求,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和绩效任务。会议还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管理服务“双提升”方案落实、巡视整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安全生产、日常服务保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局党委委员、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