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机关服务局党委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戴艳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10月15-16日,机关服务局召开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李燕、郑志灵、王志强、唐泓、李建国参会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视频,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第2次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邀请原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以《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道路》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目标任务、改革举措三个方面,为大家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涵和目标任务,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保障措施。

  会上,局党委委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专门向亿万农民祝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强大决心。作为机关服务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和思路指导推进机关服务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提供后勤保障支撑。

  刘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机关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三农”知识学习,紧密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深入了解服务对象工作,推动做好机关服务工作。二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行动。三要对标全年工作目标计划,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四要强化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要强化廉政建设,每位职工都要认真对照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自觉遵纪守法,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局党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交流,局各部门全体人员和局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90余人听取了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