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服务局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机关服务局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戴艳     来源: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5月17日至18日,机关服务局在农业农村部党校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务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党务纪检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刘敏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郑志灵副书记、李建国副局长,局17个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支委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刘敏局长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局党务纪检干部提出了“五个过硬”要求。他指出,党务纪检干部要做到理念信念过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做到政治建设过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责任担当过硬,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推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做到能力素质过硬,进一步增强党务纪检工作能力、支部建设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到作风纪律过硬,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党员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风气。他要求全局党务纪检干部切实增强做好党务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党务纪检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专家授课环节,中央党校陈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吴美华教授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深入解读;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张游处长、驻部纪检组第二纪检室赵可利副主任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作了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环节,同志们结合上课内容和工作实际,就做好党务纪检工作的经验做法、问题和思路对策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郑志灵副书记在培训总结时指出,这次培训班组织有序、重点突出、收获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既增加了党务纪检知识,提高了履职能力,又交流了思想体会、工作经验,促进了思考。他要求,要学用结合,充分运用培训班所学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为机关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