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农业部档案协作组培训班圆满结束

农业部档案协作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张崴     来源:图书档案处

113日,农业部档案协作组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办公厅巡视员、副主任陈邦勋作开班讲话,机关服务局副书记郑志灵主持开班仪式,来自38个部属单位的档案工作负责人和档案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邦勋在讲话中指出,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档案服务大局功能;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王岚从档案法治建设的要求和现状、违法违纪案例、《档案法》修改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王司长的讲授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法治意识、提升我部依法治档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中国海关博物馆参观了从战国时期至当代各个历史时期的海关重要文物和实物档案,强化了实物档案保管意识,拓宽了档案工作思路。

 

 

相关附件: